陈宝生谈“高考改革”:循序渐进 先完成一个小目标

2017-03-08 09:36:23来源:人民网编辑:吴娜孙竞

陈宝生谈“高考改革”:循序渐进 先完成一个小目标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孙竞)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日前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高考考试招生制度的改革必须慎重地来考虑,因为稍有不慎,就会引起颠覆性的危机,从而影响一代学生一生的命运。高校考试招生改革率先在上海、浙江进行试点,教育部一直紧密追踪着两地的情况。

陈宝生认为,两年来,高考改革在带动高中教学改革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加强了学生的社会实践,在学业水平的考核方面也探索了新路子。目前,大多数省份都已经出台了高考改革的方案,上海和浙江今年就要落地,试点推进很顺利。

陈宝生同时介绍,今年将在北京、天津、山东、海南四个省市开始进行高考招生制度的改革试点,探索一些新的路子。“我们想经过三五年时间的努力,能够建立起一个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高等教育考试招生制度体系。同时也能够在这个基础上,形成各个学段,各类教育,互通互认、互相转换的这样一个终生学习的立交桥,把它搭建起来。”陈宝生说。

距离2017高考仅剩三个月,陈宝生表示,今年的高考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抓好上海、浙江的高考招生制度改革,总结经验,为全面推广做好准备。二是确保考试过程的安全和招生信息的安全。

在采访的最后,陈宝生说:“教育改革是有生命周期的,是渐进式的,大体上三年一个周期。我们还是有信心的,算我们的一个小目标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