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首次实行网上报名

2017-03-27 09:04:0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吴娜记者 阳帆 江芸涵

原标题:成都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首次实行网上报名

本报讯(记者 阳帆 江芸涵)3月24日,成都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工作的通知》。

今年秋季开学, 成都市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将按照“两个一致”优先的原则, 先安排与法定监护人户籍地一致且户籍地与实际居住地一致的适龄儿童就近入学, 再根据登记入学人数和学校资源分布情况, 在区域内统筹安排家庭实际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等不一致的适龄儿童。

鉴于成都市圈层内各区(市)县学校学位及适龄儿童人数差异较大等情况,新生入学年龄为在确保2017年秋季新学期开学前年满六周岁(2011年8月31日前, 含8月31日出生)儿童入学的基础上,由各区(市)县教育局根据区域内学校学位情况和适龄儿童数量等, 确定就读小学一年级儿童的截止出生日期, 并制定具体入学实施办法。

从2017年起,中心城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开始实行网上报名, 在登记点审核确认的方式。其他区(市)县除暂不实行网上报名外, 其余流程与中心城区一致, 个别条件不允许的家长也可到登记点现场报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