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成都市未成年人阅读习惯养成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2017-04-28 18:10: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记者 张雨瑄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雨瑄)4月28日上午,“悦读伴成长·书香飘校园”2017年成都市未成年人阅读习惯养成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市科华中路小学举行。该活动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文明办、成都市教育局主办,各区(市)县党委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局、光明日报出版社、四川在线承办,旨在更好的推动“书香成都”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和读书热情,激发全市未成年人阅读兴趣,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打下终身学习的坚实基础。

与会领导共同开启活动启动球

启动仪式上,武侯区科华中路小说经典诵读《百善孝为先》节目亮相,孩子们的诵读为现场增添了热烈的气氛。参会领导和嘉宾共同按下启动按钮,宣布“悦读伴成长·书香飘校园”2017年成都市未成年人阅读习惯养成教育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后,领导与来宾来到图书漂流点进行了观摩。成都市全民阅读推广公益形象大使陈岳叔叔在活动现场与同学们亲切互动,开展了阅读讲座,分享如何快乐阅读的心得。

同学们在图书漂流点进行阅读

记者现场获悉,今年的未成年人阅读习惯养成教育活动从2017年4月持续至12月,包括“书香校园”图书漂流沙龙活动、“书香班级”读书推荐活动、“书香少年”读书征文活动、书香夏令营、书香研学旅行等内容,“本次书香校园活动与往年类似活动相比,覆盖面更广了,覆盖了全成都市义务教育阶段的所有学校;同时活动也更为丰富,包括了‘书香校园’、‘书香班级’、‘书香少年’的评选和征文活动等,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孩子们不光会读书,还要学会感悟,并将这些感悟写下来传递给更多的人看到,我们希望这次活动能够变成一个长期的,源源不断的习惯养成活动。最终通过资源整合、协同推动,让学校都能形成自己的阅读文化,夯实全民阅读、书香社会的基石。”成都市精神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对记者介绍本次活动的特点时提到。

与会领导向学生代表赠书

其中“书香校园”图书漂流沙龙活动将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在全市义务教育阶段部分学校设立图书漂流点开展为期一周的图书漂流,上千种适合各年龄阶段阅读的优秀书籍将让孩子们在课间、午休、阅读课等时间都能随时阅读,品味阅读的快乐,激发阅读的兴趣,变“阅读”为“悦读”。

同时,四川在线设计搭建的阅读活动多媒体网络专题,采用文字、图片、视频等表现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呈现活动亮点、典型代表及整体推进情况,活动最终将评出“成都十佳书香校园”、“成都十佳书香班级”、“成都十佳书香少年”,以及“成都书香校园”、“成都书香班级”、“成都书香少年”并颁发证书。部分获得“书香少年”称号的品学兼优学生还有机会免费参加书香夏令营、书香研学旅行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