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性幼儿园就近免试入园 不得变相遴选生源

2017-06-06 09:08:1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吴娜记者 阳帆 江芸涵

就近免试入园幼儿园不得变相遴选生源

成都高新区和五城区发布2017年公益性幼儿园招生公告

本报讯(记者 阳帆 江芸涵)6月5日,成都高新区和五城区发布各区“公益性幼儿园2017年招生有关工作公告”。在公布各区公益性幼儿园招生划片情况的同时,明确规定幼儿就近免试入园,幼儿园不得变相遴选生源。

各区公益性幼儿园,将根据本年度的招生计划,优先招收幼儿园服务范围内的年满3周岁(即2013年9月1日至2014年8月31日出生)、户籍在幼儿园划片范围内的幼儿入园。幼儿园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入园、编班测试,不得以开设特色班、实验班等形式变相遴选生源,不得拒绝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适龄幼儿就读。

公益性幼儿园实行秋季集中统一招生;平时如有缺额,可随时补招。

凡是报名就读公益性幼儿园的适龄幼儿,统一实行网上报名。6月12日至16日,适龄幼儿的法定监护人可登录成都市公益性幼儿园网上报名系统(网址:xq.cdzk.net)进行网上报名,或者通过登录成都教育网、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官方网站提供的链接进入网上报名系统。

公益性幼儿园应按规定录取新生,不得提前预约、登记和招录。若划片服务范围的幼儿报名数大于学位计划数,应采取微机派位方式录取,邀请家长代表、街道代表、纪检人员等观摩录取现场;对于未被录取的幼儿,由区教育局根据区域幼儿园学位余缺情况,做好幼儿入园的指导、协调和服务工作。

部分区还对双胞胎或多胞胎报名方式作出了详细规定。家长可任选两种摇号方式中的一种,一是独立摇号,即每名幼儿分别取得报名流水号,独立参与微机摇号,以各自摇号结果确定是否被录取;二是捆绑摇号,即共用1个报名流水号,捆绑参与微机摇号,若该号摇中则均被录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