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大中小学开启2017毕业季

2017-06-13 09:09:4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吴娜记者 江芸涵 阳帆

交毕业答卷 看别样精彩

毕业生展示两张毕业证。   (成都七中万达学校供图)

川农大茶学系学子香茶献老师。(四川农大供图)

我省大中小学开启2017毕业季,学子们珍藏记忆、感恩前行——

栀子花盛开的6月,我省大中小学迎来了2017毕业季。连日来,一些学校拍毕业照、举行毕业典礼,感恩老师、送别同学,校园里弥漫着淡淡的离愁,更激扬着蓬勃向上的活力。

□本报记者 江芸涵 阳帆

告别母校——献茶谢师恩,晚会述衷肠

毕业时和老师喝一杯?不喝酒,来杯茶!6月8日,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茶学系58名毕业生,用特别的方式感谢师恩——组建一支茶艺表演队,身着古装,进行了一场唯美茶艺表演,为系上的老师们献上一杯香茶。

“这杯茶,可以说是我们的作品。用它来感念师恩,也向老师汇报四年所学,让老师们为我们骄傲。”大四学子卢嫣然同学说。川农大茶学专业具有50多年的办学历史,是国家级特色专业,为“川茶”事业培养了不少人才。

6月10日晚,在西南石油大学举行的2017届毕业生晚会上,不同年级的毕业生,在视频里真挚回忆石大生活的那几年。或遗憾,或难忘,都化作一句——“西油,我真的好想你。”原创歌曲《西油》把同学们四年生活的点滴融入歌曲,唱进同学们的心里。

地科院毕业生廖文毫同学,讲述了他三年虚度、一年反追逆袭的故事。在石大的前三年,他沉迷网游,无法自拔。但到了大四,他终于醒悟过来,明白一时的失败并不代表什么。曾经一学期同时修15门课程,他最终考上中国石油大学研究生。不畏惧失败,把坚持养成一种习惯,这是石大人廖文毫的经验。

合格毕业——长跑进考核,两张毕业证

6月9日上午,成都树德中学宁夏街校区举行了以“珍藏记忆·感恩前行”为主题的高2014级毕业典礼。“精彩的生命往往都有一个艰难的开始。”树德中学校长陈东永勉励同学们,追求知识,建设更好的自我和永远的心灵;热爱生活,追求更高的生命质量;永葆信念,做一个永远的乐观主义者。

令同学们惊喜的是,高2014级所有班主任带来了别开生面的歌曲串烧,原来树德老师们也动静皆宜啊!学校现场为高2014级学子颁发了校徽,学生代表向所有高三老师献上了鲜花和掌声。师生们深情相拥,道感激,送祝福。

6月9日下午,成都七中万达学校举行了高2017届毕业典礼,这是建校以来的首届高中毕业生。三年前,同学们在孔子像前庄重地写下梦想与心愿,三年后,梦想和心愿实现了吗?每个人打开“心愿卡”的那一刻,脸上既有微笑也有沉思。

值得一提的是,高2017届毕业生也是成都七中万达学校自2014年提出“三年600公里”活动后,首届完成该活动的毕业生。在当天的毕业典礼上,学校为毕业生颁发了体育毕业证书和高中毕业证。

“三年600公里”活动是成都七中万达学校的一项特色教育,要求学生在初中或高中学习期间,完成600公里的跑步目标,并纳入学业考核,学生需先获得体育毕业证书才能毕业。三年来,在学校、家长、学生三方努力下,高2017届学子们交出了完美的答卷,取得了首批体育毕业证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