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各高校陆续发布招生章程 新增专业你看中哪个

2017-06-28 09:50:1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吴娜记者 阳帆 江芸涵

原标题:省内各高校陆续发布今年招生章程——新增招生专业 你看中哪个

我省2017年高考招生录取工作即将拉开帷幕。近日,省内高校陆续发布今年的招生章程,多所高校新增了招生专业和招生类型。2017年,四川省艺术类投档由原来的分层志愿改为平行志愿。

多所高校实行大类招生

记者6月19日从电子科技大学招办获悉,该校今年新增6个专业。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首次在本科招生,增加了临床医学、护理学两个招生专业。该校还有其他4个新增专业,分别是光电信息学院新增“光源与照明”专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自动化工程学院新增“自动化(智能制造实验班)”专业,资源与环境学院新增“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

今年,电子科大进行大类招生的学院有所增加。继英才实验学院、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以及数学科学学院实行大类招生后,今年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也开始大类招生,招生专业为“行政管理(大类招生)”,该大类专业下包含行政管理和城市管理两个分流专业。

成都理工大学今年新增4个本科专业,分别是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会展经济与管理和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均在本科一批招生。据该校招办负责人介绍,上述专业是根据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国家发展需要,特别是“十三五”期间对能源科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等方面的人才需求,并结合该校在资源勘查、石油工程、地质工程、地球化学等方面的学科优势而设置,将培养相关专业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

今年,成都理工大学新增5个招生大类,分别是环境科学与工程类、数学类、建筑类、社会学类、旅游管理类。至此,该校今年招生大类数量达到12个。

艺术类投档改为平行志愿

四川农业大学今年招生专业有86个,新增的2个专业分别是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休闲体育。值得一提的是,在特殊类型招生中,该校囊括了自主招生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等四种类型,也是在川高校中唯一拥有四种招生类型的高校。

据四川农大招生就业处处长杜彬介绍,在录取政策方面,今年继续实行专业志愿级差5分政策。最大的变化是,四川省2017年艺术类投档由原来的分层志愿改为平行志愿。该校的招生政策是,四川省美术类考生在专业成绩和文考成绩“双上线”的基础上,文化成绩要求达省控线上50分(含50分),然后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其他省份美术类考生,按投档专业成绩和文考成绩相加后的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记者从西华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获悉,今年该校新增音乐学和小学教育2个专业,共计13个本科专业在四川招收免费师范生683名。同为师范院校,绵阳师范学院今年普通本科招生专业48个,其中师范专业15个、非师范专业33个,新增遥感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两个本科专业。今年,绵阳师范学院新增两个大类招生专业,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物联网工程(非师范)两专业按计算机类实行大类招生,地理科学(师范)、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非师范)两专业按地理科学类实行大类招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