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校松绑放权 四川将推进8个方面23项改革

2017-08-08 11:28:25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吴娜记者 陈婷

四川省教育厅正在拟制一份新文件,以进一步落实和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

在8月7日下午举行的“推进高校院所科技人员激励政策落实”对口协商会上, 教育厅副厅长汪小帆向在座的省政协委员透露说,这份《四川省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实施意见》已形成初稿,正在征求省内高校意见。

据汪小帆介绍,该文件拟在完善学科专业设置、完善编制及岗位管理、完善进人用人制度、改革教师职称评聘制度、改革薪酬分配制度、规范经费使用管理、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强化监管优化服务等8个方面,推进23项改革。

“我们将着力破除束缚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扩大高校自主权,进一步强化监管,进一步优化服务。”汪小帆表示。

今年3月,四川省人社厅等6部门共同制发了《四川省扩大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医疗卫生机构人事自主权十条政策》,在编制、岗位、招聘、职称、待遇等方面扩大和落实高校用人自主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