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产业前景看好 相关专业成热门

2017-08-14 11:46: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王亮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推出的《新能源汽车蓝皮书: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报告(2017)》指出,预计2017年国产新能源汽车销量为75万辆,进口新能源汽车2万辆,综合看有望达到77万辆。专家认为,随着政府部门对新能源汽车政策扶持力度的不断加大,特别是近两年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速度和市场需求量大幅提升,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总体发展前景看好。

学院风貌

实训中心

学生宿舍

与产业发展形成对比的是新能源汽车专业人才缺口较大。为此,国内众多院校纷纷开建新能源汽车相关专业,因广受学生青睐而成为热门专业,但受师资力量、实训条件等因素影响,其教育水平参差不齐。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高新技术系主任、新能源汽车工程师刘春认为,“要想培养出产业急需的人才,必须具备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具有优秀的专业师资及高标准的实训基地,才能确保培养出来的人才不落伍、知识更新速度快。”

学院与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签订合作协议

学院与韩国亚洲汽车大学签约合作

据了解,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率先创建了“岗位引领知识框架、能力分段递进、按需补砌知识细节”的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并建有20000多平方米的汽车综合实训中心。学院早在2014年就与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签订合作协议,双方以多种形式开展联合办学,探索人才培养合作模式,成立合作实验班,建立新能源汽车节能减排示范基地,共同培养新能源专业人才。2016年5月,该学院还与韩国亚洲汽车大学建立合作关系,与其分享专业建设、校企合作、教学及海外就业等资源。(文/王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