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上半年财政教育支出同比增长21%

2017-08-15 09:15:0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吴娜记者 江芸涵

原标题:上半年财政教育支出同比增长21%

资讯教育

本报讯(记者 江芸涵)记者日前从省教育厅获悉,2017年上半年,全省财政教育支出实现818.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增幅提高7.8个百分点,且教育支出结构不断优化,有力保障了全省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义务教育方面,我省筹措下达各类资金163.6亿元,扎实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面统一城乡义务教育“三免一补”政策,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继续实施营养改善计划、农村教师周转房、农村教师生活补助等政策。

在学前教育方面,我省筹措下达各类资金65.5亿元(含政府债券55亿元),支持各地新建改扩建城乡公办幼儿园,鼓励和引导各地通过多种方式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支持各地减免77万名在园幼儿保教费等,推进学前教育加快发展。

在高中、职业教育以及高等教育方面,我省筹措下达各类资金14.3亿元,支持各地免除约43万名贫困高中学生学费并发放助学金,继续支持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普通高中改善办学条件,对全省所有公办普通高中补助公用经费等。筹措下达各类资金21.8亿元,有力推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免除近81万名中职学生学费,对23万名中职学生给予助学金补助,实施现代职业教育提升计划,支持职业教育学校改善办学条件等。着力引导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筹措安排资金88.7亿元,保障本科高校生均1.2万元的经费投入水平,支持高校争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落实高等教育奖助学金资助政策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