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高校斥资近千万复古工业风食堂

2017-08-21 14:25:01来源:中国青年网编辑:文瑾见习记者 李华锡 实习记者 杨速

近年来,不少高校花费心思,将学校食堂打造的“格调高雅”“装修豪华”“设施齐全”“氛围清新”,食堂图片晒到网上,网友们纷纷感叹:“又是别人家的食堂。”

日前,一条“四川高校现复古工业风食堂”的消息在自媒体平台传播开来,消息配有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华丽而美观的复古工业风食堂照片,该校学生们在发消息称:以后天天吃食堂,吃饭前一定先自拍。

8月20日,中国青年网记者联系到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后勤管理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暑假学院斥资近千万对学校两个食堂进行里外翻修,希望为学生提供优雅舒适的就餐环境。

学校:全面改革第一步 为学生创造优雅生活环境

“餐厅改革只是学院全面改革迈开的第一步,不管在哪个领域,学院都将紧跟时代潮流,为学生创造一种交互式、体验式学习生活环境。”该校后勤管理平台负责人张进科告诉记者,学院将以学生为中心,开展教育生活等多方面改革,竭力为学生服务。

记者了解到,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目前拥有博源厅和博味厅两个餐厅。今年暑假,这两个餐厅都进行了重整装修,博源厅致力于打造主题体验餐厅,而博味厅则将展现一个校园美食城。目前这两个餐厅都已竣工,从8月18日开始运营,9月2日将全面开放。

因生源来自全国20多个省不同地区的学生,要全面改革就要先解决不同口味喜好、不同消费心理的学生对饮食和就餐环境需求大相径庭的问题。

“两个餐厅的菜肴品种达120多种,风味小吃达60多种,堪称‘美食一条城’。”张进科说,就学生吃喝住行服务而言,学院有一个两年计划,为学生打造一个全新的学习生活环境。

自媒体曝出学院食堂装修得如此豪华,在高兴之余,不少学生担心菜价会涨出新高。对此,学院表示餐厅内各种食物的价格都事先进行过比对,从消费上说会略低于原先的售卖价格。

张进科表示,特色风味小吃等会根据消费同伴、消费场景、消费需求等不同而有所不同,但相较于改造前,只有略低没有略高。

除对食堂进行的改造,学院还将建立风味小吃一条街,各种不同主题的休闲软环境,提供网络、书籍、饮品、运动等多项服务,满足大学生日常交际活动的需求,打造新型智慧校园。

学生:以后天天吃食堂 吃饭前先自拍

该校财务管理学生唐瑶说:“食堂干净漂亮高大上,终于成为别人家的学校了很自豪。”当问到食堂此次装修会给学生带来的变化时,她直言:“更多人会选择吃食堂,我吃饭前先自拍一个!”

该校金融工程专业一学生坦言,“我觉得食堂变得这么好看,以后我就天天在食堂吃饭了。”在留言区,网友名为@我是JUN君的该校学生说:“哇,这么帅,我要天天吃食堂”。

对于已经毕业的学生来说,学校食堂的华丽翻身让他们又遗憾又为之高兴。该校毕业生唐新兴(化名)表示:“虽然在我们读书的时候没有这样的餐厅,也没有享受到这样的待遇,但说实话,看到母校装修了这样的食堂,其实内心是比较开心的。希望母校发展得越来越好。”

网友:留言表示“不服” 纷纷晒照“涨气势”

该消息在自媒体发布后,@头条校园、@成都校园等纷纷转发,引来了网友热议。不少网友感叹,“又是别人家的大学!”

网友@张蔚然z笑言:随便吃个饭都能拍出一张艺术照。网友@就不告诉你我叫马小蕊在评论区回复说:“感觉像是高档餐厅啊!”网友@咸鱼咸鱼咸xx留言邀请朋友相聚四川绵阳,尝尝“别人家的餐厅”。

在羡慕别人家的学校的同时,也有不少网友站出来为自己学校拉拉名气,表示“我们的也不赖”。网友@每天等TaeTEe营业秀出了一张装修豪华温馨的食堂照片,并附“暑假即将装修完毕的我校食堂”。

同样地,网友@溪儿Lillian也晒出袭击学校富丽堂皇的食堂,并表示:“陕西科技大学表示不服”。网友@裴DA璐也秀出了四川农业大学的“土豪食堂”。

“我们学校的食堂也进行了改造。”云南艺术学院研究生吕琦说到,“吃饭环境好,心情才更好,对学习也有积极的影响。”

在留言中,记者发现,高校通过食堂吸引学生已经不足为奇。网友@KawZiLik表示,第一次去香港中文大学的时候也被食堂种了草。除了食堂意外,网友@ZQEr更是秀出了学校整洁美观的宿舍,为自己学校“涨气势”。(见习记者 李华锡 实习记者 杨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