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位行业精英同步开讲 成都市中小学“天府学堂”启动

2017-09-05 10:06:5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文瑾记者 江芸涵

9月4日,由成都市委宣传部指导,成都市教育局主办的2017成都市中小学开学第一课暨“天府学堂”正式启动。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传习天府文化,与城市共成长”。成都市教育局邀请了来自不同行业的16位行业精英,走进16所学校同步开讲。其中,有“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骨科主任梁益建医生,都江堰景区五星讲解员、成都市优秀讲解员胡娇等。16位嘉宾围绕天府文化“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精神内核,带领孩子们传习天府文化,让成都孩子更好地感知与认识天府文化,与城市共成长。

按照成都市教育局规划,未来“天府学堂”将作为学校课堂教学的补充和延伸,成为成都青少年认识、了解家乡文化的“第二课堂”,将天府文化深度融入中小学生德育教育,以全面实现课程育人、实践育人和文化育人,让天府文化铸就百万成都孩子的家国情怀和人文素养。(记者 江芸涵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