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教育与高教社达成战略合作 期待成为合作典范 

2017-09-06 13:22: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瑾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四川希望教育集团——高等教育出版社(简称:高教社)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成都举行。四川希望教育集团总裁汪辉武、高等教育出版社副社长陈建华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采取项目合作的方式,在学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和教材建设工作等方面开展合作,包括特色学科(专业)和课程建设、优秀教材的出版、师资培训、数字化校园建设等。

签约仪式现场

作为国家教育部的直属单位,高教社是集高校职业院校教材出版、学生著作出版、社会图书出版、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等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出版社,是我国高校、职业院校课程教育建设的“国家队”和主力军。据了解,四川希望教育集团旨在通过采用一批最新出版的高质量、高水平规划教材,进一步规范集团旗下院校教材的选用,提高其在办学特色、学科建设、教学质量和教材建设等方面的质量和水平,加强内涵建设。

陈建华副社长、汪辉武总裁(右)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双方将认真履行协议,使此次合作成为出版社和教育集团的典范”,高等教育出版社副社长陈建华对此次合作寄予厚望。他表示,“与希望教育集团的战略合作,高教社能发挥自身优势,在学科建设、师资建设、数字化校园、学科建设、课程建设、师资培训、优质资源培训能够为希望教育提供系列服务帮助和支持,做到资源共享,盼望希望教育今后能大力支持高教社的教材建设和发行工作。”

签约仪式上,四川希望教育集团教管委主任陈厚义代表集团致词。他介绍道,希望教育集团从2015年起开始全面推进旗下院校的内涵建设工作,一直积极探索如何为学生提供最高、高好、最能反映学科专业发展前沿的教材。经过多次接触商谈,最终选择了高教社作为集团“十三五”期间在教材开发、课程课堂教学改革方面的合作伙伴,以此进一步提升集团旗下院校的教育教学质量。(文/王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