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师大迎新“放大招” 易班招招打动“新生心”

2017-09-06 17:15: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瑾

四川在线消息 新生需要咨询的内容变少了,这是笔者近日在四川师范大学2017级新生报名现场看到的情景。原本琐碎繁杂的手续及“永远无解”的问题,被易班网络平台搭建的学校迎新系统所化解,大多数新生在报名前对学校情况已了如指掌。据悉,近年来,四川师范大学正全面构建“互联网+立德树人”的育人生态,切实打造融生活服务、文化娱乐、教育教学、思想引领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

“刚收到录取书时内心非常激动,随之而来却是各种问题。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登陆学校易班网络平台后,发现学校迎新系统太强大了,瞬间所有问题迎刃而解,让我们这些初入大学的菜鸟们快速了解到了学校各方面情况,简直太棒了!”该校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新生张荣川介绍道,他在暑期时就登录了学校迎新系统,从“入学教育”中获悉了心理健康教育在线课程、院士回母校视频、入学微电影等内容,从“专业介绍”中了解了全校24个学院所有专业的内容、特色及优秀学长事迹等情况。据了解,截至四川师范大学迎新第三天,新生认证人数达5054名,迎新系统内容总浏览量超过1.5万人次。

据四川师范大学学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对2017级迎新工作学校提出了“人文精细”的总体要求,易班结合新生入学实际情况策划开展了“三个四”工程(即“四大板块”线上迎新系统、“四大招”线下系列活动、“四心”服务意识建设)。由“入学教育”“新生必读”“新生必填”“专业介绍”四大板块构建的线上迎新系统将新生入学教育时间和空置提前到了暑期,“服务招”“梦想招”“温暖招”“提升招”四大招组成的线下系列活动则为新生提供了全方位的人文精细化服务,怀揣“真心、细心、温心、贴心”四心服务的易班同学们,把周到的服务落实到迎新工作的每个环节。(曾侯森 游季青 文/王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