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甘平凡 金牛区举办教师节庆祝活动

2017-09-08 20:10: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王亮

四川在线消息 以“金牛教育人——我们不甘平凡”为主题的2017年金牛区教师节庆祝活动昨(7)日在成都七中万达学校举行,多才多艺的教师献上了舞蹈、歌曲、魔术等精彩纷呈的节目,来自金牛区教育系统的579名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同时,金牛区教育局还颁发了2017年“感动金牛教育灯塔人物”“感动金牛教育春蚕模范”“感动金牛教育金桥模范”“感动金牛教育新苗模范”和“感动金牛教育春晖模范”五大奖项。

一曲《我相信》的歌声拉开了本次庆祝活动的序幕,32所学校老师的倾情合唱将气氛推向了高潮。随后,活动现场播放了微电影《我们不甘平凡》,该片讲述在一线老师面对繁忙的工作和琐碎的家事时,自己还要承担起工作、生活的双重重担。不少老师在看后红润了眼眶、落下了泪水。参与活动的一位老师说道,“这部片子拍得非常真实,说出了我们的心声,更加坚信了我的选择”。

活动现场,金牛区教育局向一批优秀的老师和家长代表进行了表彰,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校王铮、成都市铁路中学校金东清、成都市锦西中学校熊欣、成都市锦西外国语实验小学校张志、成都市金牛区机关第三幼儿园高翔、成都市第四幼儿园杨秀蓉6位教师荣获“感动金牛教育灯塔人物”,成都市七中万达学校张鹏、成都市第八中学校林青、成都市第三十三中学校廖小春等12位教师荣获“感动金牛教育春蚕模范”,成都市第十八中学校孙建伟、成都市铁路中学校丁俊祥、成都市金牛实验中学校唐有林等10位教师荣获“感动金牛教育金桥模范”,成都市第二十中学校王毅、成都市第三十六中学校杨金增、成都市人民北路中学校薛强等12位教师荣获“感动金牛教育新苗模范”。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感动金牛教育春晖模范”是一个专属于家长的奖项,“从哇哇初啼到牙牙学语,从蹒跚学步到步履如飞,是他们的爱陪伴孩子成长。他们用爱为孩子插上翅膀,每一次雏鹰展翅,都能听见理想和扣击天堂的乐章……”,当现场主持人念完获奖词时,刘江、唐万平、陈开银、赖娟等12位家长高兴地登上舞台接受了这份荣誉和表彰,充分肯定了家长在孩子成长和教育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文/王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