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新媒体手段记录“红色精神”

2017-09-14 09:21:4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文瑾记者 阳帆

近日,绵阳师范学院传媒学院“红途”暑期实践团队在陕西延安开展的“以红色精神引领‘一带一路’的高效发展”实践活动结束。队员们返回校园,开启新学期的学习。

实践中,团队以视频拍摄、人物采访、拍照纪实和参观革命旧址、纪念馆为主要活动形式。活动行程共2000余公里,历时7天。从宝塔山、枣园、杨家岭、南泥湾等13个历史遗迹和革命旧址,到清凉山、东方红大剧院等8个文化遗址和文化场所,队员们参加相关群演活动,被延安精神以及延安在新时期的发展历程所触动。

团队还与革命老兵、劳动模范、高校教师进行了交流,体会“红色精神”,共撰写新闻稿15篇,整理图片共200张,拍摄200多份视频文件,发表微博长文12篇、微博图片45张、外宣稿件15条。青年大学生及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各项互动,人数达30000余人。(记者 阳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