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侯区流动人口学生心灵成长发展示范项目启动

2017-09-18 17:56: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瑾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武侯区流动人口学生心灵成长发展示范项目”启动仪式在四川大学附属实验小学江安河分校举行。该项目经四川时代专修学院长期实地考察,选择在该校进行项目的示范性实施,将通过主题活动、课程学习等方式,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生活和学习提供培训和疏导,为这些学生创造一个身心健康的成长环境。

据介绍,“武侯区流动人口学生心灵成长发展示范项目”设计有“自我成长”“人际互动”“团队熔炼”“学会学习”“潜能开发”“开拓创新”“青春自护”7大类主题活动,包括“幸福DNA曼陀罗彩绘课”“法制教育大课”“法制主题活动”“心理课程”4大课程。即日起至11月24日,该项目将面向川大附小江安河分校二年级384名学生进行授课。

四川时代专修学院院长向元钧表示,“希望通过主题活动和课程学习,逐步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提高学生的法制意识,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并引导学生的心理健康成长。”此外,学院还将对该校学生进行心理状况分析评估,形成报告分发给班主任和家长,让学校和家庭共同参与到引导流动人口学生心理健康成长的工作中来。(文/王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