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8所高校入选国家“双一流”

2017-09-22 09:07: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瑾

昨日,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正式对外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简称“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

名单内一共有42所大学入围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以及95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其中42所一流大学中又分为A类和B类,A类36所,B类6所。我省四川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分别入围世界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而川内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共6所高校则入围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名单。

同时,四川上榜的“双一流”8所高校中,还有14个学科进入“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

什么是“双一流”

“双一流”是指是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它是中国高等教育领域继“211工程”、“985工程”之后的又一国家战略。

“双一流”建设“每五年一个建设周期,2016年开始新一轮建设。(记者 胡佳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