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寻找社区好教师 挖掘非遗传人充实教师队伍

2017-10-10 09:23: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瑾

9月22日,成都市武侯区社区学院热闹非凡,成都市第四届“能者为师——寻找社区好教师”活动武侯区初赛在此举行。53名参赛选手通过说课和课程展示,为观众带来一堂堂高水准的课堂表演,展示课程涉及人文艺术、传统文化、生活休闲、运动健身、养生保健等领域。最终,胡艳等8位参赛选手突出重围,进入复赛。

“这次活动能有效解决社区教育瓶颈问题。社区教育课程有30多门,其中很多项目由非遗传人担任教学工作,通过‘寻找社区好教师’活动,把他们挖掘出来,充实教师队伍。”成都市武侯区社区学院副院长张明介绍说,对选拔出来的好老师,一部分将推荐到成都市社区大学平台上,并将他们作为武侯区社区学院的后备力量,不定期开展培训,提高他们的教育教学水平。

据了解,本届“能者为师——寻找社区好教师”活动由成都市教育局成都社区大学主办,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由各县(市、区)于9月10日至25日自行组织评选,复赛由成都社区大学牵头,分三个片区于10月10日至17日组织开展,11月中旬进行决赛。(陈孟勤 记者 江芸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