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成都市校园“书香”系列推选活动开启

2017-10-13 19:58: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瑾

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成都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悦读伴成长·书香飘校园”2017年成都市未成年人阅读习惯养成教育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面对成都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已陆续开展了暑期36名中小学校长联合荐书、校园图书漂流等系列主题活动,由光明日报出版社提供的20万本适宜未成年人阅读的优秀书籍将让孩子们在校园课间深度品味阅读的快乐,激发阅读的兴趣,使“阅读”成为“悦读”。

作为本次“悦读”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由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四川在线承办的首届成都市“书香校园、书香班级、书香少年”推选活动也从10月8日正式开启。推选活动将面向成都市各区(市)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对在加强校园阅读建设与创新过程中涌现的优秀校园、班级和少儿先进典型进行重点宣传推广,并通过图书漂流、班级荐书、校园直播、读书征文、书香研学旅行等多种参与方式,形成全民读好书、好读书的浓厚氛围。

各区(市)县委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局将组成联合工作组,负责本地候选推荐、资料审核和材料报送等有关工作。四川在线负责推选活动全程执行,将充分运用全媒体形态,以网络+新媒体+报纸手段,通过图文、视频和直播等视角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参选校园、班级和少年的优秀风采。推选活动最终将评出成都市首批“十佳书香校园”、“十佳书香班级”、“十佳书香少年”,并由主办单位联合发文表彰。

资料报送时间:10月8日—10月31日

展示及推选时间:10月24日—11月30日

结果公示时间:12月中旬

推选标准:

1、“书香校园”推荐标准:

A:图书量充足质优,建有标准化图书馆/室,阅读量较高;不断加强校园图书亭、图书角、书吧、走廊图书吧等建设;黑板板、壁报栏内容配合读书活动及时更新。

B:建立了学生阅读考评机投制和学生阅读成长档案等;

C:制定并落实考题学期阅读计划,开展考题理论研训、师生读书交流等;

D:积极组织参加上级教育部门组织的演讲、征文等活动,成绩良好。

2、“书香班级”推荐标准:

A:班级建有图书柜、开放书吧、图书角等,班级图书有一定规模和数量;

B:注重课堂建设,开设阅读分享课,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读书活动,成效好;

C:学生热爱读书,能进行长期的读书积累活动,积极参与校内外、市内外举行的各类读书活动,取得良好成绩;

3、“书香少年”推荐标准

A:参与本次“书香少年”读书心得主题征文活动,字数在800字(1-3年级)、1000字(4-6年级、初中)以内,自拟题目,体裁不限;

B:学生每年至少阅读10本经典书籍;

活动热线:028-86968645、13880752158(张老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