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侯区家长学校总校开展“亲子活动”项目经验交流会

2017-10-26 17:58: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瑾

今(26)日上午9点30分,磨子桥小学分校5楼会议室座无虚席,武侯区“亲子活动”项目经验交流暨四川省家长学校示范校授牌活动正在举办。本次活动由四川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四川省家长学校总校)、成都市武侯区教育局主办,成都市武侯区社区学院(武侯区家长学校总校)、成都市磨子桥小学分校承办,旨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武侯区“全国家庭教育实验区”建设的各项工作,充分展示家庭教育成果,发挥“亲子活动”项目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参会人员包括省妇联、省家研会、区妇联、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各学校、社区相关人员以及学生家长们。

活动伴随着一段温馨的家庭亲子阅读视频开始,由家长代表分享了家庭亲子教育所感,磨小分校教师也和大家一起分享了班级亲子活动经验;接着磨子桥小学分校杨校长围绕“让每个孩子享有幸福童年”为大家讲述本校形式多样的亲子活动及取得的实践效果;四川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王校长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72行社会实践活动中的亲子共育”;锦城社区以打造“锦城学堂”品牌为切入点,与大家分享社区亲子活动经验。

随后,省妇联、省家研会领导为四川省家长学校示范校授牌仪式致辞,强调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希望家长学校示范校的创建活动能带动更多的学校、社区参与进来,带动更多的家长学习成长,并为被评为示范校的20所家长学校授牌。区家长学校总校校长包余鸿作了“构建家庭教育新体系 打造武侯文化新名片 推动区域‘亲子活动’项目有效开展”的主题发言,对区域“亲子活动”项目做了整体总结。最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亲子活动 家校共育 共创幸福未来”倡议的签名活动。

武侯区亲子活动经验交流会强化了亲子教育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丰富了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内容,加强了家长与孩子和谐的亲子关系,营造出良好的家校融合氛围。(文/张雨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