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区小学第二学区召开国学经典诵读活动

2017-10-27 16:49: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瑾

10月25日下午,成都市温江区小学第二学区的9所学校齐聚温江区光华实验小学,举办了妙趣横生的国学经典诵读展示活动。

活动伊始,9所学校代表先后登上舞台,共同诵读千古美文。玉石小学用如诗般的语言将《国学五千年》娓娓道来;中华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孕育了底蕴深厚的传统文化,而弟子规则是镶嵌在传统文化这顶王冠上的一颗明珠。镇子小学欢快地朗诵国学经典《我爱弟子规》,用弟子规这颗明珠的光芒照亮了大家的心房;古圣先贤孝为宗,完善之门孝为基,寿安学校的精彩吟诵让我们学会感恩,懂得孝顺;孔子的箴言,唐诗的魅力,无处不隐藏着中华五千年的历史文化,踏水实验学校的一首《诵论语,唱唐诗》演绎了不朽历史的风骨铿锵;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光华实验小学的《至美四季诗韵歌》带领在座来宾一起走进了属于中华民族的四季之旅;故人远去,依依不舍难别离,东大街二小用一首《阳关三叠》道尽了对故人的留恋;中华少年顶天立地当自强,涌泉小学的《少年中国说》向我们展示了当今少年的底气和力量;“长江水,有多长?江头摇星辰,江尾托太阳……”,永宁小学的《话说长江》给我们描绘了母亲河的瑰丽景色;有一部著作,治国安邦平天下,温江区实验学校的《论语学而》带着我们一同走进中华文化的源头,聆听历史的声音……

随后,温江区实验学校王刚校长,玉石小学赵蓉校长,镇子小学张春田校长,踏水学校易坤华校长以及杨华忠校长亲自为获奖学校颁发证书,对第二学区孩子们的经典诵读给予了极大鼓励和支持。最后,第二学区区长刘云清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刘区长表示:“经典诵读的教育要有发展的思维,要与时俱进,只要通过全体教师的努力,通过学生的积极参与,国学经典诵读一定会成为最为有效的文化传播的种子。” 伴随着朗朗书声和欢声笑语,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