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北外 眉山教育开放“迈大步”

2017-11-02 09:25:1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文瑾记者 文铭权 袁丽霞

11月1日,眉山市政府与北京外国语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战略决策咨询、教育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助力眉山拓宽国际视野、集聚创新人才、提升创新能力。

根据协议,北外将为眉山发展开放型经济、支持企业走出去、引进海外人才、举办高端国际会议、加强对外宣传等提供智力支持和服务,促进政府决策咨询、智库建设及课题研究等合作; 在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等方面为眉山开展师资培训,带动在眉高校与国外高校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将在眉山建国际学术交流(研讨)基地,为眉山提供干部外语培训及特殊语种的人才、咨询服务,每年选派优秀师生到眉山支教,推荐北外知名校友担任眉山引才顾问。眉山支持在眉高校与北外围绕英语及其他特殊语种开展专业建设交流合作,共建共享专业课程;支持北外与社会资本合作,引入国际化办学理念,在眉山开办北外附属中小学;支持北外各学术机构、学术带头人和创业领军人才带项目到眉山开展合作,转化科技成果,支持企事业单位与北外合作共建社会实践基地和就业实习基地等。

为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今年,眉山已先后与香港大学、四川大学签约合作,全市已培育引进各类高校9所,高校总数居全省第三,建成省级产学研联盟4个。(记者 文铭权 袁丽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