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联合四川传媒学院共建直播学院

2017-11-10 09:08:3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文瑾

花椒新媒体传播艺术学院正式成立

花椒副总裁于丹讲话

花椒人气主播课堂教学

5位花椒主播聘为客座讲师

11月9日,花椒与四川传媒学院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双方宣布共同建立国内首家直播学院——花椒新媒体传播艺术学院。四川传媒学院校长马洪奎、董事长张书玉、花椒副总裁于丹、花椒CFO温跃宇、花椒CTO韩三普以及5位花椒人气主播出席此次活动。

发布会上,于丹与张书玉董事长共同为花椒新媒体传播艺术学院揭牌,标志着国内首家直播学院正式建立。于丹表示,“花椒将投入1亿成立双创基金、并设立百万专项奖学金,与四川传媒学院将形成1+1>2的合作愿景,共同探索“产学研”一体化模式。”

1+1>2

直播学院探索“产学研”一体化

花椒一直以来都对校园主播极其重视,是直播行业中首个开设校园频道的平台,目前拥有上百万校园主播、每天开播的校园主播近10万。“花椒希望通过花椒新媒体传播艺术学院与四川传媒学院共同探索产学研一体化,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让更多的校园主播和新媒体人才能走入直播行业的顶端,并在直播的泛娱乐领域实现自己的价值。”于丹说。

花椒新媒体传播艺术学院作为行业内首个与高校合作共建的专业直播学院,其成立证实了“主播”职业越来越受社会认可。花椒此举不仅探索出了新媒体传播艺术“产学研”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新模式,也使得“主播”变得更加专业、正规。于丹表示,“通过直播学院培育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专业人才,同时全面规范和提升了网络主播的政治思想水平、道德建设水平和专业技能。我相信花椒与四川传媒学院将形成1+ 1>2的合作愿景。”

花椒牵手四川传媒学院

共建国内首个直播学院

在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今天,要问什么最火,一定少不了“直播”这两个字。全民直播已成为现实。直播不仅为普通人提供了记录精彩生活、展示自己的舞台,更为社会经济、产业结构的重建,创造了巨大的想象空间。不少直播平台也因此繁荣起来,比如成立2年却势头强劲的花椒。花椒副总裁于丹透露,今年预计花椒平台上的流水会突破50亿元。

昨日,花椒与四川传媒学院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双方宣布共同建立国内首家直播学院——花椒新媒体传播艺术学院。这是国内首家针对直播等新媒体业态成立的学院,也是直播行业与高校合作的第一家专业学院。

据悉,校园在校学生将学习移动直播应用技术、直播选题、才艺等常用直播技巧,并在花椒上进行直播、运营等实习活动,除此之外,学生还将参与花椒平台的各种运营栏目、节目和影视拍摄等大型项目,为学生提供最佳的实习和双创平台,为直播行业培育海量优秀的主播及运营、栏目制作等新媒体专业人才。

同时,花椒也会组织现有的主播进入四川传媒学院进行培训和深造,提升网络主播的政治思想水平、道德建设水平和专业技能。

花椒情定四川

源于特别的缘分

四川人饮食口味偏好麻辣,花椒是必不可少的调味品。而花椒此次情定四川,更象征着一种奇妙的缘分。

花椒副总裁于丹透露,“前不久,我们在花椒平台发起了为九寨沟地震灾区捐款的活动,当我们把善款捐给九寨沟第一小学时,当地老师送了我们一盒礼物,就是当地种植的无公害花椒。老师们用这样的礼物表达感谢,也不经意间道出了花椒和四川的机缘。此次再来到四川,与四川传媒学院合作联合成立‘花椒新媒体传播艺术学院’,更让我感觉到四川是花椒的福地。”

四川传媒学院拥有强大的师资力量,完整的教学和院系体系,是中国培养广播影视及其他传媒专业应用型人才的重要基地。而更打动花椒的,是学院“与时俱进,务实开放”的办学理念,这对于两方未来的合作,以及培养出当前互联网特质的专业人才,都是最为重要的。

花椒不是白富美的秀场

要做平凡人的舞台

很多人觉得,花椒是一群白富美的秀场;其实,花椒真实的样子是一群平凡人的舞台,在花椒,有小镇青年,有风华正茂的大学生,也有上班族……他们共同点是有梦想、有才艺和有着一颗勇于追逐自我的心。在花椒,他们找到了自己的舞台。

现场,花椒当红主播“小战士乌拉雷”就分享到,在从事主播前,他曾当做记者、做过创业者,在经历创业失败并怀疑人生后,遇到了花椒,开始主播生涯。从刚开始月入2万元、5万元,他一步步成为花椒大主播,年收入高达300多万元。没有任何一种成功是偶然得到的,主播丰厚的收入背后,是常人难以看到的艰辛,“每天直播6-8小时,每天的直播需要花3个小时来准备。当天的热点、段子、话题我都需要去一一熟悉……”

花椒,就是要成就“平凡而不甘于平庸的你”。为助力主播实现梦想,花椒一直在努力。2017年是花椒“造星计划”元年,花椒成为大IP综艺节目首选平台,主播直通综艺总决赛。今年10月8日在中国新歌声鸟巢总决赛上,花椒主播袁小征作为中国新歌声网络赛区的总冠军登台表演,接下来她还要与四大导师一起同台演出。

花椒投入亿元双创基金

设立百万专项奖学金

作为国内首个互联网企业与高校合作的直播学院,花椒与四川传媒学院共同探索“产学研”一体化模式,建立专业的培养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高质量的专业学生主播走入直播行业。

四川传媒学院将提供基础师资、教学设施、设备提供并实施招生工作。“花椒将投入1亿成立双创基金,用于奖励优秀学员直播、短视频以及优秀创业团队等;并设立花椒百万奖学金,向新媒体传播艺术领域优秀的学生提供奖学金。花椒还将为在校生提供到花椒及其生态企业实习和就业机会,优秀毕业生将签约花椒。”于丹说。

与此同时,花椒还将提供专人担任讲师,参与课程设置,全面参与学院的日常教学中,给予学生专业的指导,并为主播树立直播行业规范。同日,温跃宇、韩三普以及5位花椒当红主播“小战士乌拉雷”、“单良”、“暖声肖鹏”、“流云”、“许利芳”获聘花椒新媒体传播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和客座讲师。其中,2017年花椒之夜巅峰之战脱口秀频道冠军“小战士乌拉雷”和乐器频道冠军“流云”与学生进行分享交流,传授直播经验和创业的心路历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