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传学院从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上载誉而归

2017-11-15 16:43: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瑾

四川在线消息 作为三大世界高校科研类飞行器设计赛事,2017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公开赛(龙泉站)近日在成都市龙泉驿区举行。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航空系张超、董凌老师带领的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发挥出色,在四轴穿越飞行总决赛中2015级夏世波同学荣获全国第2名、张超老师荣获全国第5名、2015级黄力勇同学荣获全国第8名,在无人机任务赛中2015级邓墉、花蓉同学分别荣获全国第6名、第8名的优异成绩。

据了解,这是一项融合科技、教育和体育运动的航空航天模型赛事活动,与美国世界大学生航空设计大赛、欧洲大学生载重飞机设计大赛并列为三大世界高校科研类飞行器设计赛事。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中国科学院联合主办,是目前国内水平最高的航空类竞赛。云集了中国民航飞行学院、长沙理工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数十所国内知名高校的大学生参加,计划在全国范围内举办6站比赛。

谈到取得如此佳绩的“秘诀”时,领队张超老师告诉四川在线,今年比赛中首次实行无差别同场竞技,面对国内顶尖职业选手的挑战和在器材性能等方面的差距,该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的所有参赛师生提前半年进行赛前准备,反复研究比赛任务要求,利用课余时间参加集训,克服种种技术难题,设计出了符合比赛标准的飞行器,训练出了一批适应比赛要求的参赛选手。(文/王亮 四川文传学院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