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党建工作有了“新华字典”

2017-11-16 09:09:1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文瑾记者 林凌

让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在中小学校具体化路径化,我省率先在全国编制实务操作手册

为提高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日前,由省委组织部、省委教工委联合编写的《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实务操作手册》正式出版。通过实务操作手册提供务实指导,让中小学校党务工作者对照学、比照做,这在全国尚属首次。

实务操作手册共10章30节,从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党组织的地位作用和职责任务、党组织的设置、发展党员工作、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党组织活动方式创新、德育和思想政治工作、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党建工作责任等方面,完整系统地阐述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并附案例链接和常用文书参考。突出思想引领性、工作指导性、实践借鉴性,通俗易懂,适用于市、县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和公办中小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公办幼儿园党务工作者学习阅读。“编写实务操作手册,既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编写实务操作手册,既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又更好提高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实务操作手册在征求意见阶段,得到了包括中组部、教育部相关司局在内的专家、领导和同志好评。大家表示,实务操作手册既有建立在理论高度上的实践操作,又有建立在规范程序上的具体指导,体现中央精神、具有四川特色、顺应基层期盼,指导性、操作性、实用性都很强,是抓好中小学党建工作的“新华字典”。

操作手册印发后,中小学党务工作者表示,在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时间我省出版操作手册,把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在中小学校具体化路径化,为大家提供了务实的指导。(记者 林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