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合作

2017-11-20 09:16:2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文瑾记者雷倢

11月18日,由中国职业教育创新联盟主办的第四届中国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大会暨“一带一路”与职业教育国际峰会在德阳市召开。来自巴基斯坦、老挝、泰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领导和教育专家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德阳市职业教育领域的专家和教育工作者同与会嘉宾一起,共同探讨职教合作、中外合作办学、来华留学、人才培养、教育投资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需求,推介优质合作项目。

本次大会主题为“‘一带一路’背景下职业教育新思路、新动能、新路径”,设主会场和两个分会场。参会嘉宾围绕职业教育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密切联系、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人才培养、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目前,我省有高职院校58所、中等职业学校511所,办学规模位居全国前列。中高职教育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分别保持在96%以上和90%左右,年培训各类人员300万人次以上。作为国家高等职业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德阳历来重视职业教育发展。目前,德阳拥有各类职业院校26所,每年可输送各类高素质人才4万多人。

会上,中国职业教育创新联盟向巴基斯坦院校捐赠了价值7500万元人民币的“互联网+职业教育”云平台,用于帮助巴基斯坦完善互联网专业的职业教育体系。(记者雷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