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组走进天府新区:天府新区的新阅读

2017-11-21 17:50: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瑾

2013年成立的天府新区是成都市22个区(市)县中的“老幺”。可是年龄虽小,本事却不小,近几年来各个方面都飞速成长,在教书育人上实力不凡。首届成都市“书香校园”推选活动中,天府新区共有8所中小学入选了推选活动第一轮展示。这些获推学校在培养孩子阅读习惯上有什么过人之处呢?快跟着“书香校园行”报道组走进其中3所学校一探究竟吧。

赏诗会是华阳三中七年级的孩子们最爱的一项阅读活动。通过在七年级组建“书香少年阅读与写作”社团,老师和社团成员们一起组织开展读书竞赛、经典诵读展示、赏诗会、诵读比赛、写作比赛等系列活动,让同学们对阅读的热情随着这些活动被进一步的激发出来。

对万安中学的孩子来说,他可以有很多种方式接触阅读,最爱的却一定是户外阅读。近年来万安中学已先后组织学生参观三星堆博物馆、成都科技馆、大邑地主庄园、建川博物馆等成都市周边的历史文化景点,让孩子们不但能从书里读,网上看,还能结合实地讲解员的讲解更深刻的加强知识的吸收,体验阅读的生动。

在天府新区的西寺小学,不仅让孩子们在课间时分在学校的走廊书橱中徜徉”书海“,更是将阅读融入了课本学习中,全校六个年级,根据本年级和学龄段的特点,1-6年级分别开发了自己的阅读校本教材,每周两节阅读课让孩子们与”阅读“零距离”。

天府新区不仅新在“年龄”,还新在“思维”,新在“模式”,让阅读这一充满墨香的传统在新思维新模式下走得更远,走得更丰富,走得更扎实。(文/张雨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