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2017年度易班共建高校学工站站长交流会举行

2017-11-21 18:18: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瑾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四川省2017年度易班共建高校学生工作站站长培训交流会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举行。历时两天的交流会中,来自全川37所易班共建高校的49位站长及主要学生干部汇聚一堂,就如何提升易班骨干学生队伍能力、提高省内高校易班建设水平、传递青春正能量展开了广泛交流。

据了解,本次交流会由四川省教育厅易班建设与发展中心主办、四川师范大学易班学生工作站承办。由会议启动仪式、“破冰-团队建设”团辅培训、“学生干部如何在学生工作中培养核心竞争力”主题讲座、“建设校园好易班,传递青春好能量”主题报告、工作创“易”头脑风暴分组讨论会五大重要板块组成。

交流会上,川师大团辅培训老师潘瑞英用五个小游戏增强了易班站长的彼此沟通和团队意识;川师大易班指导老师曾侯森则通过主题讲座的形式,用典型学生的成就故事展示了学生干部提升自我核心竞争力的“六大”办法和路径。主题分享中,西南石油大学老师张勇则认为,想做好易班就要使易班变得全面化、独特化、便利化。

通过本次交流会有关培训,进一步开拓了全省易班学生干部队伍的视野,有力地推动了全省易班建设工作的发展。四川省教育厅易班建设与发展中心科长张安林希望,易班的全体学生干部要努力建设好易班。他强调,易班是属于时代潮流的产物,是集文化交流与学习为一体的重要平台,建设易班是一项意义重大的工作。(文/王亮 川师大易班供图)

“易班”建设情况介绍:

易班是集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为一体的新型互联网教育平台;是以高校师生为主要使用对象,提供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的综合性互动社区;是以服务“每个学生的终身发展”为基本目标,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创新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方式,运用信息化手段引导舆论、资源共享、互动互助,引领学生健康成长的可靠平台。2014年国家教育部正式启动易班全国共建高校项目,自2015年11月以来,四川省高校已完成全省本科高校和部分高职高专院校的易班建设工作,易班网络平台已覆盖全省60%以上的高校,四川省已完成以易班为载体的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长效机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