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阳三合镇石马井村牵手川农大走脱贫路

2017-11-22 09:34:30来源:天府早报编辑:文瑾记者李玥林

简阳市三合镇石马井村全村以低坡、平坝、浅丘地貌为主,耕地总面积2217亩,产业上有莲藕、核桃、藤椒种植、生猪养殖等,共有546户177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23户,贫困人口388人全村农民人均年收入4678元,被列为省定贫困村。今年4月底,成都市委组织部选派30名优秀选调生赴简阳贫困村驻村任职,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毕业于四川农业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饶和斐成为三合镇石马井村的“第一书记”。到村后,饶和斐开始遍访贫困户,依托自身专业背景深度调研产业,促成了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与石马井村正式签订校地合作框架协议,精准实施教育扶贫、科技扶贫、文化扶贫,力促脱贫攻坚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据悉,此次川农大农学院与贫困村签订校地合作协议尚属首例,也是特例。此外,通过饶和斐的多次争取,石马井村脱贫攻坚已纳入由中国农业大学发起的“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记者李玥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