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随迁子女入学 明年5月登记

2017-12-04 09:39:29来源:天府早报编辑:文瑾记者 胡佳妮

12月1日记者从成都市教育局获悉,近日,成都市教育局、市委编办、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房管局、市工商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其中,成都高新区、成都天府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视为一个区域,其它区(市)县各为一个区域。而简阳市将设立过渡期,并自行确定其随迁子女入学条件。

《意见》规定,务工人员可在2018年5月的工作日期间为其子女办理入学申请。办理地点为居住地所在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或居住地所在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委托指定的登记点,届时需携带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以及复印件前往。

成都市教育局负责人特别提醒,随迁子女就学申请每学年集中受理一次。除申请小学一年级入学外,还须提交原就读学校签章的学籍证明。同时,如果在入学安排过程中,发现提供虚假信息、证件、证明和其他材料等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取消其子女入学资格。

此外,《意见》还规定了已享受政策统一安排就学的随迁子女在小升初入学时,还须重新提交申请。(记者 胡佳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