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抓好学校禁毒防艾宣传教育 八成学校配备校外禁毒辅导员

2017-12-05 09:10:2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文瑾记者 江芸涵

记者12月4日从省教育厅获悉,全省90%以上的学校已将毒品预防教育列入师资培训内容,80%以上的学校配备了校外禁毒辅导员,60%以上的学校落实了禁毒预防教育的教学大纲、计划、课时、教材、师资,全省青少年学生识毒、知害、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不断提升。

为学校开展禁毒防艾教育充实教学资源,省教育厅会同省禁毒办,组织泸州市禁毒委员会、西南石油大学、西昌学院等单位编写印制《禁毒一堂课》(小学、初中、高中版)36600册,配发至全省183个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编写印制《大学生禁毒防艾法律法规及防治知识读本》40000册,配发至全省109所普通高校。先后组织109所高校禁毒防艾工作管理干部和骨干人员培训班,培训校分管领导、校团

委、学工部、校医院负责人共590余人。组织全省183个县(市、区)禁毒防艾骨干教师培训班,培训教育部门负责同志和骨干教师620余人。培训班邀请省禁毒办毒品预防教育专家和省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专家,对学校禁毒教育和艾滋病防控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专题讲解。

春、秋季开学之前,省教育厅会同省卫生计生委、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成都、资阳、绵阳等市20余所中小学校和4所高校的春季传染病防控、禁毒防艾宣传教育及食品饮水卫生安全工作开展了专项督察。省教育厅还会同省禁毒办、团省委等部门,举办首届全省大学生禁毒辩论邀请赛、全省禁毒微视频摄影大赛,组织四川省大学生社团禁毒文化节活动,全省109所高校全部加入“中国高校禁毒公益联盟”。(记者 江芸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