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招考“新乡贤” 研究生也来赶考后备村官

2017-12-06 09:45:42来源:天府早报编辑:文瑾范坤鹏 记者 张红霞

12月5日,成都市新都区招考“新乡贤”成绩公布,考生们又开始为5天后的面试和考察做准备了。通过笔试、面试、考察和公示环节,新都区将从报名的316人中遴选100名作为村支部书记后备人选重点培养对象。

所谓“新乡贤”,新都区有自己的特定范畴:致富带头人、新型农业经合组织负责人、返乡创业青年、复员退伍军人、返乡大中专毕业生、大学生村官、乡村文化科技人才等。这次新都区把返乡大中专毕业生作为重点。

来自新都区新都街道的韦小庆研究生毕业,她也报名来参加了这次考试。“之前,我在基层社区工作过,感觉自己对这一块的工作熟悉,想着有这个机会与平台就过来试试,也是一个考验和提升自己能力的机会。”

什么样的人符合标准?新都区委党校副校长赖先怀作为此次笔试的命题人说出了自己的感受,“题目涵盖单选、多选、判断和问答,主要考察党的十九大、省市党代会精神和基层工作内容,比如乡村振兴、城乡社区治理和党的基本知识,希望树立一种导向,大家都争当学习型干部。”

“就是要在更宽视野更高层次上选人用人,建立起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村级干部队伍,为下一次村级组织换届提前储备好‘源头活水’。”新都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亮说。(范坤鹏 记者 张红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