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明年1月进行

2017-12-11 09:21:3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文瑾

记者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2017年下半年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将于2018年1月6日至7日进行。本次面试要求师资格考试笔试合格,且成绩在有效期内的考生,可在我省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此外,四川省内高等学校在校毕业前两年内的学生以及中等职业学校师范类专业在校毕业前两年内的学生,也可凭学校出具的在籍学习证明报考。

根据考试标准,面试主要考核申请人职业道德、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思维品质等教学基本素养和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教学基本技能。

按照报名流程,考生将在12月12日至15日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进行网上报名,并于12月17日—19日在规定的面试现场确认点进行现场审核确认。考生在通过现场审核确认后,还须于12月20日17:00前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进行每考生280元的网上缴费,支付成功后即为报名完成。

报名工作结束后,考生还将于2018年1月3日—5日再次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打印准考证参加考试,并于2018年3月6日在网站查询面试成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