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青霍去病将“重返”初中历史教材

2017-12-18 10:51:36来源:新华网编辑:文瑾记者 胡浩

针对一些网友关于“卫青、霍去病从初中历史教材消失”的质疑,人民教育出版社15日称,将在初中统编历史教材中补充相关内容,目前正在编写的统编高中历史教材中也将对此有专门讲授。

人教社回应说,英雄人物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在中小学教材中不可缺失,编写教材必须秉持这一原则。国家统编教材编写组力求根据不同学段、不同年龄学生的认知特点,整体规划,合理布局,恰当呈现。关于卫青、霍去病的学习内容,原有版本历史教材安排在初中阶段,这次统编历史新教材安排在高中阶段,具体在高一上册“西汉与东汉——大一统国家的巩固”一课中专门讲授。新教材将在2018年秋季使用。

人教社表示,为了进一步强化学生对英雄人物的了解,编写组进行了认真研究,决定在初中统编历史教材中补充卫青、霍去病等相关内容。(记者 胡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