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3所市管民办学校年检不合格 已被列入黑名单 暂停招生

2017-12-21 10:49:39来源:成都晚报编辑:文瑾肖心雨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市教育局近日公布了37所市管民办学校的年检结果,其中北京师范大学成都实验学校等11所市管民办学校年检合格,四川大唐专修学院等18所学校基本合格,成都蜀商专修学院等5所暂缓年检,四川光华学院等3所年检不合格并列入成都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平台严重失信人名单。

在此次年检中,四川光华学院、四川育达专修学院、四川金海数码网络技术专修学院3所市管民办学校年检不合格,其中四川光华学院暂无场地、经营异常;四川育达专修学院未经批准擅自在异地办学;四川金海数码网络技术专修学院2011-2013年均暂停办学,2014、2015年未年检,2016年逾期未提交年检报告,公证送达后补交报告,大量内容缺失,经营异常。

上述3所学校已被列入成都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平台严重失信人名单,暂停招生,年检合格后才能恢复招生。此外,市教育局同意对成都蜀商专修学院、四川巴蜀画派专修学院、四川禾嘉学院、四川蜀兴文化产业专修学院、四川中山学院5所市管民办学校暂缓年检。

据了解,今年5月市教育局发布民办学校年检工作通知,要求对民办学校办学条件、招生宣传、教育收费、财务管理、安全管理等进行检查,其中年检结果为基本合格和不合格的要限期整改,整改期满仍不合格的,列入当年度成都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系统不诚信名单,并暂停招生,至年检合格后恢复招生。对涉及行政、刑事方面的违法、违规事项,或正在接受调查的民办学校,暂缓年检,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成都晚报记者 肖心雨

·相关链接·

成都市市管民办学校

2016年度第一批年检结果

1年检合格学校(11所):

四川大学华西青羊校区、四川省建筑技术进修学院、成都盐道街中学外语学校、北京师范大学成都实验中学、四川西南航空专修学院、成都博才专修学院、西南交通大学现代管理研修学院、成都东星航空旅游专修学院、成都软件技术专修学院、成都外国语学校、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

2基本合格学校(18所):

四川大唐专修学院、四川爱华学院、四川华夏专修学院、四川法商专修学院、四川贡院电影电视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四川弘道经理学院、四川新华科技学院、民盟成都社会大学、成都市新时代舞蹈专修学院、四川旅游专修学院、四川联合经济专修学院、四川五月花专修学院、四川中科信息技术专修学院、四川广电专修学院、四川对外教育培训学院、四川外语专修学院、四川科发计算机专修学院、四川时代专修学院。

3年检不合格学校(3所):

·四川金海数码网络技术专修学院

2011-2013年均暂停办学,2014、2015年未年检。2016年逾期未提交年检报告,公证送达后补交报告,大量内容缺失,经营异常等。

·四川育达专修学院

未经批准擅自在异地办学等。

·四川光华学院

暂无场地,经营异常等。

4暂缓年检学校(5所):

·成都蜀商专修学院

场地在建(该院位于温江科创产业园内。2017年6月举办者内部调整,将该学院纳入集团〔位于武侯科技园内〕统一经营,重新规划园区布局),申请暂缓年检。

·四川巴蜀画派专修学院

暂无场地,申请暂缓年检。

·四川禾嘉学院

暂停招生和教育教学活动,申请暂缓年检。

·四川蜀兴文化产业专修学院

举办者拟降低办学层次,正在办理变更审批,申请暂缓年检。

·四川中山学院

举办者拟降低办学层次,正在办理变更审批,申请暂缓年检。(肖心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