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大学启动世界一流学科建设

2017-12-22 09:05:1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文瑾记者 江芸涵

(记者 江芸涵)12月20日,西南石油大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在成都举行,标志着西南石油大学正式启动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副省长杨兴平出席推进会。

西南石油大学成立于1958年,是新中国创建的第二所石油本科院校。今年9月,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西南石油大学的石油与天然气工程进入“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

据介绍,西南石油大学将以建成全国领先、世界一流的石油天然气工程为基础,引领油气开发地质、油气装备、油气田化学与环保和油气田材料等学科领域发展,全面带动学校整体建设,强势保持常规油气特色优势,强势建立页岩气、天然气水合物等非常规油气特色优势,强势建立太阳能、地热能等新能源特色优势,力争到2030年,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科全国领先,进入世界一流前列,国际排名前5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