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才俊锻造工程”培养教育领军人才

2018-01-05 09:31:3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文瑾记者 张明海

(记者 张明海)1月4日,成都市成华区“青年才俊锻造工程第一期培训班”开班,120名来自一线的青年教师“入学”。成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规划,成华区未来五年将投资40多亿元建77所学校,该培训意在为成华区进行教育人才储备,培养更多的教育领军人才。

成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120位学员将通过“理论培训+专业实训+跟岗学习”的方式实施,以名师访谈等形式,与本地、省市等名师、专家进行对话,汲取经验,或到名校体验校园文化,了解教师发展团队的组织与管理。

这也是成华区“优质教育倍增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按计划,到2021年,成华区将新增省市特级教师和市区学科带头人120名、累计达500名,新增名师名校长工作室13个、累计达40个,全区中小学骨干教师比例达65%、优秀教师比例达70%,研究生学历教师达300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