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走进幼儿园 武侯区幼儿足球游戏发展联盟正式成立

2018-01-05 17:57: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瑾

四川在线消息 今(5)日上午,由武侯区教育局校园足球管理办公室提出倡议成立的成都市武侯区幼儿足球游戏发展联盟在成都市第二十三幼儿园举行了成立仪式,仪式现场同时进行了《幼儿足球游戏设计与指导》的新书发布。

首批联盟会员成都市第十一幼儿园、成都市第二十幼儿园、成都市第二十一幼儿园、成都市第二十二幼儿园、成都市第二十三幼儿园、武侯区簇桥中心幼儿园、成都市西蜀实验幼儿园、四川大学第一幼儿园、金苹果龙湾半岛幼稚园等九所幼儿园代表悉数到场。成都市教育局副巡视员夏光永,武侯区教育局党工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朱鹏,四川省校园足球协会法人兼秘书长、成都体院一系主任彭健,成都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朱斌,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原队长马明宇,原四川全兴队刘斌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仪式。

据悉,联盟首批会员幼儿园将在专家指导下进一步完善区域校园足球“施工图”,将校园足球和体育运动的育人功能前置,让儿童在足球游戏中提升运动兴趣,在运动中获得快乐,在快乐成长中建立健全人格品格。

同时,在市教育局的具体指导下,由成都市第二十三幼儿园与成都大学合作建立的成都市唯一一个幼儿园博士工作站也在成立仪式上发布了《幼儿足球游戏设计与指导》一书,为幼儿园足球游戏课程普及,落实每周一节足球游戏课程提供了指南。

武侯区教育局党工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朱鹏在活动致辞中,殷切希望各会员单位: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贯彻校园足球工作精神,充分挖掘和发挥足球对于塑造幼儿健全人格和健康体魄的作用,以幼儿足球游戏为载体,推动武侯区幼儿园足球教学、科研、运动竞赛、对外交流、后勤保障等工作的全面发展,为区域乃至成都校园足球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为区域儿童健康成长打下良好基础,让足球成为一种健康生活的选择。(文/张雨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