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与中国气象局 共同培养气象探测人才

2018-01-09 09:22:3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文瑾记者 阳帆

近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与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气象现代化建设和资源共享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全面合作。

在气象探测人才培养上,双方将共同制定气象探测类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方案,共同开展气象探测人才培训工作。在气象探测科技研发方面,双方将开展地面观测领域和高空探测领域的新技术研究、试验与应用。双方还将在气象装备运行保障技术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促进气象探测科技成果转化。

合作方式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将聘请气象探测中心研究人员担任客座教授和硕士研究生导师,双方互派访问进修学者,互聘科研人员,共同建设中国气象探测技术人才培养平台和科技研发平台,包括教学实验室和科研实验室等。根据协议,双方将先启动“大城市观测”“雷达维修平台”“气象雷达仿真”“天气雷达标准化输出控制器”等项目的合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