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所高校绵阳探讨如何上好思政课

2018-01-16 09:16:0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文瑾记者 阳帆

以大数据为背景、以中国传统文化为支撑上好思政课。1月10日,由中国(绵阳)科技城高教联盟主办、绵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在绵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观摩与研讨会”在绵阳师范学院举行。绵阳师范学院、西南科技大学、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等10所高校思政课负责同志、教研室主任等近100人参加。

示范课教学展示中,西南科技大学和绵阳师范学院的老师分别以《形势与政策》课程的“美国控枪困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的“事物的普遍联系”、《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的“法治之道”、《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戊戌维新变法失败的原因和历史启示”等为主题,进行了优质课展示。

课堂展示中,老师们以大数据为背景,以专业理论为依托,以教学案例为根本,以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为支撑,做到了思想政治课“三进”,并与学生精彩互动,呈现出四堂“有虚有实、有棱有角、有情有义、有滋有味”的思想政治课,以其内容深度、视野宽度和情感温度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记者 阳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