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又添57所“新优质学校”

2018-02-02 09:41:29来源:成都日报编辑:吴娜记者 赵子君

原标题:成都又添57所“新优质学校”

本报讯 (记者 赵子君) 2月1日,记者从成都市教育局获悉,为促进全市义务教育高位均衡优质发展,稳步推进优质教育资源满覆盖,切实做好惠及全民的公平教育,根据《成都市教育局关于开展义务教育阶段“新优质学校”培育工作的通知》及《成都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17年度义务教育阶段“新优质学校”申报验收工作的通知》,市教育局在全市开展了2017年度义务教育阶段“新优质学校”培育及验收工作。

经学校自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初审后推荐申报,市教育局委托第三方机构组织专家评审验收,成都市益州小学等50所学校达到《成都市义务教育阶段“新优质学校”评价标准(修订)》;成都市锦官驿小学等7所学校2015年已通过义务教育阶段“新优质学校”评审,此次一并命名。市教育局将57所学校名单进行了公布。

“我们希望通过验收的学校再接再厉,不断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坚持不懈抓课堂课程建设、持之以恒抓教师队伍建设、创新思路抓校园文化建设,坚守‘优质’、迈向‘卓越’,全面提高育人质量。”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各区(市)县及学校要充分认识“新优质学校”对扩大区域优质教育资源、提升区域教育整体水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大意义,继续加强对“新优质学校”的培育、管理、督导工作,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持续提升区域办学水平,努力打造“优教成都”品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