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一学院与特驱集团签订合作 共建专业实验实训基地

2018-02-09 10:00: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王亮

四川在线消息 日前,民办四川天一学院与特驱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管理冠名班”“农产品营销冠名班”和“财务管理订单班”培训,合作共建专业实验实训基地。双方约定,通过建立“1+1+1”的课程模块体系,将《经济地理》《农业政策法规》等课程作为基础课程模块,核心课程模块突出《财务管理》《投资》《金融产品》和《营销》,插件课程模块中添加特驱集团特色方向性课程,达到专业教学与岗位需求相融合,在课程改革中力求有新的突破。

据了解,民办四川天一学院是一所综合类普通高等专科学校,截止2017年9月,拥有全日制普通专科在校学生近1.2万人,开设有旅游管理、艺术设计、建筑工程、信息工程、工商管理、会计、护理等9个专业门类、42个专业,涵盖工学、管理、文学、艺术、医学等5个学科。特驱集团则是华西希望集团为了探索民营企业发展而成立的管理特区,实现年销售收入超140亿元,成为全国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畜牧饲料行业最具投资价值TOP名列10名。

协议确定,民办四川天一学院每年利用寒、暑假选派2-5名骨干教师到特驱集团顶岗兼职或挂职,熟悉企业文化,掌握企业用人要求,设置开发课程、组织教学,参与科研项目开发,为特驱集团发展提供人才培养和智力支撑。特驱集团则积极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选派中级以上职称的畜牧产业链领域知名学者、业界著名专家、优秀从业人员到学院兼职授课及举办讲座,担任学生职业技能指导教师,探索“双导师制”培养模式。此外,在“冠名班”和“订单班”中按5-10%的比例,设置奖学金和助学金,鼓励优秀学生参加专业技能竞赛,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文/王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