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六种马工程重点教材将全面修订

2018-02-23 09:56:55来源:光明日报编辑:吴娜记者 晋浩天

原标题:九十六种马工程重点教材将全面修订

本报北京2月22日电(记者晋浩天)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日前在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修订工作推进会上强调,马工程重点教材建设是一项基础工程、筑魂工程、追梦工程、政治工程。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教材。同时,他透露,要全面修订96种教育部马工程重点教材。

陈宝生指出,全面修订教育部马工程重点教材,要作为政治任务来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解决好立场观点方法问题,完整、准确、科学地体现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要按照教材规律来办,既要遵循教材编写的一般规律,又要遵循马工程重点教材建设的特殊规律,突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要依据修订规范来办,认真研究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与各学科专业理论知识的融合方式,既不能做“披萨饼”,也不能做“三明治”“肉夹馍”,要做成“佛跳墙”“大烩菜”,真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教材之中;要树立使命意识来办,把修订好教材作为党长期执政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性工作来抓;要顺应时代特征来办,着眼新时代的新特征,体现党的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事业发展的最新成就和学科发展的最新进展,做好创造性转化,让学生喜闻乐见,真正做到“笑谈真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