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影学院艺考拉开帷幕 表演专业报录比194:1

2018-02-28 09:14:37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吴娜记者 黄品超

北京电影学院艺考拉开帷幕 表演专业报录比194:1

昨天,一名参加完初试的考生翩翩起舞。 记者 武亦彬摄

昨天,北京电影学院艺考开始,虽然招生计划减少,但报名考生达45077人次,比去年增长约7000人次,竞争更加激烈。

今年,电影学院艺术类本科计划招生490人,比去年减少9人;高职计划招生50人,比去年减少10人。表演学院计划招生50人,比去年减少25人,共吸引9693人次报考,报录比达194:1。该专业考试环节今年增加,专业测试由往年的三试变为四试,前三试与往年考核内容一样,新增的四试为面试。

今年该校竞争最激烈的不是表演专业,而是导演系的戏剧影视导演(电影导演),报录比高达225:1。文学系的戏剧影视文学(创意策划)报录比达188:1,戏剧影视文学(剧作)专业报录比达178:1,视听传媒学院的广播电视编导报录比达122:1,摄影系的影视摄影与制作报录比达111:1。(记者 黄品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