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今年78人可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2018-03-14 09:00:44来源:成都日报编辑:吴娜记者 赵子君

原标题:我省今年78人可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本报讯 (记者 赵子君) 记者13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根据《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18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选拔推荐2018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的有关事项通知正式发布。按照人社部部署,我省2018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将选拔78名,其中:专业技术人才72名,高技能人才6名。

据通知,选拔推荐工作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聚焦“中国制造2025”“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产业和行业,突出重点。特别要选拔在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双七双五”产业、脱贫攻坚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人才。

此次通知要求,各单位要严格选拔条件和推荐标准,把人选质量放在首要位置,加强对申报材料的审核,确保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好中选优。要切实将那些长期辛勤工作,在一线专业技术和高技能工作岗位上取得了突出业绩,作出了重要贡献,其业绩、成果和贡献为同行和社会认可的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选拔上来。

需注意的是,不再直接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和技能工作的企事业单位领导,担任副省(部)级及其以上领导职务和享受副省(部)级及其以上待遇的人员,以及党、政、军、群机关工作人员,除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外,不得申报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已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不得重复申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