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与新闻教育发展论坛在蓉举行

2018-03-20 10:45:0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吴娜记者薛剑江芸涵

原标题:改革开放40年与新闻教育发展论坛在蓉举行

本报讯(记者薛剑江芸涵)3月16日,由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中国新闻史学会和《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编委会共同主办的“改革开放40年与新闻教育发展论坛”在成都举行。

本次论坛的召开,是对我省和川大源远流长的新闻出版活动历程和教育史的一次深刻回顾,更是对全国新闻教育界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巨变和未来发展趋势的研讨。来自四川大学、清华大学等40余所高校以及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四川广播电视台等省级新闻业界单位的百余人参与论坛。

2018年是四川大学校史中重要出版事件《蜀学报》出版的第120年,《蜀学报》的出版被视作四川新闻出版的源头,也是川大人新闻出版教育和实践的先声。2018年也是川大新闻教育发展的第40年。本次论坛上,新闻传播教育界“四代同堂”,与会嘉宾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新闻教育事业的指导和要求,畅谈改革开放以来新闻传播教育事业的宝贵经验,以及培养党的新闻事业的合格接班人和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全媒体创新人才的路径等。与会举行发行仪式的《邱沛篁新闻传播教育论集》,是对川大新闻传播专业乃至西部新闻传播教育事业的回顾,呈现了新闻教育的时代内涵和使命责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