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城投拟设教育投资集团 打造四川一中、四川二中优质品牌

2018-03-21 09:21:5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吴娜记者 张明海

原标题:成都城投拟设教育投资集团 打造四川一中、四川二中优质品牌

本报讯(记者 张明海)3月20日,成都城投集团在做客“成都面对面 党风政风热线”节目时透露,城投集团将新组建5家二级集团公司,其中包括更名设立“成都城投教育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打造四川一中、四川二中等优质品牌。

2017年9月,成都城投集团作为成都首批9家市属国企,启动重组优化。目前,《成都城建投资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改革整合转型方案》已经成都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成都城投集团给出的重组优化方向是:吸收整合成都市工程咨询公司及市属国有房地产、能源领域优质资源,加快并优化教育产业布局,到2022年资产总规模达到1500亿元。

在备受各方关注的教育产业布局上,成都城投将设立成都城投教育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按照成都市委政府教育设施“三年攻坚计划”的要求,在2018年起三年内,该集团公司将在中心城区投资建设69所幼儿园、中小学,有效缓解中心城区基础教育学位供给不足的短板。同时,还将投资建设以国际教育社区、职业教育园区以及高等教育园区为主要的产教融合特色园区。

在优质教育品牌上,成都城投教育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将管理并运营包括有成都四中、成都七中、成都九中等优质教育品牌,培育自有的城投金芙蓉教育品牌,并打造四川一中、二中等优质教育品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