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巴中市将安全常识纳入中考内容

2018-03-23 08:58:0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吴娜记者付真卿

原标题:巴中将安全常识纳入中考内容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巴中市安监局获悉,巴中市首次将安全常识纳入该市中考内容。《巴中市2018年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已出台,首次新增安全常识、环境保护、心理健康等三方面内容,共计20分。

“今年我市中考总分由去年的820分调整为830分,首次增加了安全常识方面的试题,让学生在平时的学习、复习中,了解安全知识、掌握自救互救技能,真正实现教育一人、影响一家、带动一片的效果。”巴中市教育局基教科负责人说。

“把安全常识纳入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是为了让各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素质培养,促进安全教育的常态化、规范化和实效化。”巴中市安监局局长李本钦介绍,学生通过参加安全综合体验、自救互救等安全知识学习,有助于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提高安全文化素养。巴中市还投入近500万元在全市12个中小学校建立安全体验教室,让安全常识在互动体验中入脑入心。

(本栏撰稿本报记者付真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