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公招报名启动 5851个名额虚位以待

2018-03-23 09:02:2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吴娜记者杜江茜

原标题:四川公招报名启动 5851个名额虚位以待

其中省直单位招录59人,各市州招录5792人

3月22日,四川省、市、县、乡四级机关公招正式启动,各市州公招公告正陆续公布。记者从四川人事考试网获悉,此次公招共招录5851名,其中省直单位招录59名,各市州招录5792名。

此次公招报名,从3月22日持续到3月28日8:00,确认缴费为3月22日至3月30日8:00前。

成都招人最多

在职公务员不得报考

就省直单位而言,在59个名额中,省贸促会3名、交通运输厅30名、农业厅13名、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2名,省核工业地质局1名。在各个市州中,成都以855个名额,成为招人最多的城市。

招考对象包括2018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和符合职位要求的社会在职、非在职人员。其中,2018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必须在2018年7月31日前取得职位要求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其他人员必须在面试资格复审前取得职位要求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报考者年龄须在18—35周岁(1982年3月22日至2000年3月22日期间出生),2018年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即1977年3月22日以后出生)。

值得注意的是,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现役军人等,不得参与报考。

4月21日笔试

一类人群可以加分

此次笔试时间为2018年4月21日,各科成绩于6月上旬公布。在“5.12汶川地震”抗震救灾中表现突出的人员、在“4.20芦山地震”抗震救灾中受到《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四川省“4.20”芦山强烈地震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表彰的人员,今年报考相应职位时,可享有笔试加分资格。

梳理此次的市州公招职位,就招聘人数最多的成都而言,大部分岗位对学历的要求是本科及以上,少量岗位要求大专及以上或硕士及以上,但也有岗位要求博士学历。同时,锦江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武侯区街道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简阳市乡镇机关、大邑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等单位都有招录需求,且招录名额较多。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杜江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