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企地深度融合发展 42个项目在蓉交换协议文本

2018-03-30 08:59:2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吴娜记者冉倩婷

原标题:校院企地深度融合发展 42个项目在蓉交换协议文本

本报讯(记者冉倩婷)3月29日,成都市第二次校院企地深度融合发展工作现场会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举行。会上,涉及军民融合、信息技术、汽车制造、农业技术、旅游文化、现代金融等多个领域的42个项目举行了协议文本交换仪式。

在3月12日举行的成都市首次校院企地深度融合发展工作现场会上,14个项目现场签约,标志着该市校院企地合作迎来了一种全新的伙伴关系——涉及产业园区发展规划、运营管理、招商引资等更深层次合作,按照市场规则打造利益共同体、创新共同体、发展共同体。

此次交换协议文本的42个项目,是成都校院企地深度融合发展的第二批项目。

根据当天交换的相关协议文本,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与上海交通大学将共建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研究院,以“研究院+平台公司”模式共同开展科技合作、成果转化、项目孵化及人才引进,同时依托研究院,设立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培训中心。

西南交通大学产业集团与新都兴工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将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建设国地实验室,整合轨道交通运营安全产业链,重点开展轨道交通语音安全控件信息技术领域关键技术研究和相关成果的转移转化。双方还将分别指定各自的平台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产业技术公司,具体负责国地实验室建设及科技成果的转化与产业化。

    编辑推荐